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

第八个巷口

我曾经很羡慕那些潇洒的朋友,
可以不管旁人的眼光去活出自己,
自由自在地。

我没有这种勇气。

也不否认自己有“说就一流,做就九流” 的恶习。

于是毕业后很乖巧地去找份早九晚六的工作,
回到家吃个饭溜溜狗,
冲凉时发个呆唱唱歌,
然后躺在床上,脑子里在安排明天的工作,
再跟自己说:
I love my job,
                                          goodnight.

每一天重复地做同样的事,
我由不介意加班到开始期待周末。
当周末长期也要工作的时候,
我开始埋怨为何我只有加辛没有加薪。

翻开我的生活记事本,
都是一堆我不喜欢的东西。

终于有一天,鼓起勇气,
离开了自己不喜欢的东西,
                                     和丢掉旧的记事本。

好了,我离开了,然后呢?
重新站在米字路口,
我变得很忙碌。
其实呢,是看起来很忙碌。
我几乎每一个路巷都走了一小段,
然后退回到原地,
操步。(职业病:因为要装到很忙,不可以停下来)

我新的记事本,还是一堆对我来说没多大意义的东西。

我开始回想当初自己很渴望的生活。
其实就在自己身后,
那个被忽略的小巷。
那个,
          我只敢想不敢望的巷口...

                                                                                                                        .....to be continu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