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谢谢勇气

低速地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似乎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于是这天傍晚被车窗外的云朵吸引过去

一个壮壮的战士跪在地上痛快呐喊
是第一眼瞄过去时云朵的模样

在下有个嗜好
总爱好奇地看清楚
非要探清真面目不可
从不吸取教训

其实那朵云什么都不是

可笑的是
我总爱在自己失望之前
让眼前的云朵恢复那个战士的模样
然后让视线回到车道上
去相信那一瞬间所看到战士的还在


读书时期在下总抱怨
为什么一定要做功课做测验
于是一直希望自己快快读完快快进入工作的生活
看那些工作人士上班族, 多威水

来到了这所谓的社会大学才发现
从要做一份份有deadline的功课
换成一份, 一做就要做一辈子的功课;
从一场场有时间准备的测验
换成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的随堂测验

而所谓的战士, 只是不断服从命令的钱奴隶

读书成绩好的奖励(其实也没有很好) 是iPhone, 相机和旅行费
工作表现好的奖励(并非在下) 是称职, 应分和更多的应酬费
或许这就是孩子和大人的最大差别

没看完富爸爸穷爸爸的'老鼠游戏'破解方式
已经感受到
浸泡在舒适的环境下
最后只会吞噬自己

我依然是那个幸运的小妹妹
在进入新阶段时出现一个呵护自己成长的天使(虽然他有时也很幼稚)
还有一群超级贵人和好友相伴
还有又爱我又生气我的爸妈
谢谢你们, 一路以来不离不弃地支持鼓励
和不时把我从高空拉回下来免得我摔死


可我们这群人都有一样的犯贱思维 (那绝对不是未雨绸缪)
总在风平浪静的时候觉得浑身不自在, 很有愧疚感
非要在海啸风暴下行走才觉得自己越挫越勇

于是这个可以每天回到家就看电视发白日梦的小孩
仗着自己上辈子累积下来的幸运和这辈子遇到的贵人
犯贱地准备硬硬为自己冲出这个温暖窝
继续去发我的战士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