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换个角度,微笑

我想我纯粹想找一个比较正确的管道来发泄
才能成为我的小英雄心中的小英雄
并不是要博取任何回音

在下在一个很温馨的家庭长大
随着年龄成长,温馨家庭的小孩子群里开始出现着嫉妒的声音
或许在许多大人眼中,小孩子之间的嫉妒和仇恨没什么
打打骂骂后,睡醒又是好朋友
我也这么觉得

直到我发现嫉妒的最可怕之处,是它会慢慢累积
而单方面的健忘并不会抵消,反而让嫉妒越堆越高

短暂的嫉妒,离开后就会淡化
长期的呢?离不开的呢?
这个嫉妒就很可怕了..

它可以每天一睡醒就开始在你耳边小声咒骂你,让你精神受折磨
可以一拳挥去你的鼻子,下一秒你一半的脸都是血
还可以一拳捶向你的肚子,拍下你痛苦发疯的样子日后到处在你面前开给其他人看
也可以一个不高兴,拿起转送给你的手机跟你说这是他用过的,然后摔破在地上
甚至可以用铁链困你的颈项,十几拳敲在你的头顶,几分钟后你开始脸青唇白
最后一头两家,家不像家
纯粹因为从小嫉妒自己的弟妹,一天一天演变成的下场

才发现,嫉妒是很可怕的


虽然已经不住在同一个屋檐下
只要另一方不但没有愧疚还怨恨加深

每晚睡觉你还是自然会确保房门已锁好
每次熟悉的脚步声迈入屋前的草地,你会特别安静,做自己的事情
每次间接的言语上刺激,你受不了也不会再直接驳回

我以为这次我会很坚强
直到我的小英雄发现了我极端的宣泄方式
静静地把菜刀洗干净挂回原处
把砍烂的肉块和水瓶快速打包起来丢掉后
若无其事地跟妈妈上车回宿舍
半夜才给我打电话

身为姐姐难道要让弟弟来操心自己?
难道以前他就没有被打流血过么?

妈妈常抱怨说她疼弟弟,可弟弟却只疼我
担心我头部的淤血累积,要我在上飞机去旅行前一定要去做检查
怕家里剩我一个人和他们对持,在客厅陪我做工
出门当我保镖、司机
陪我去听闷死他的法会、走街
妈妈买东西一定要预姐姐一份
很可爱的说

嫉妒出自于钻牛角尖
我这牛角尖再钻下去迟早跟某人一样心理变态
从肉块发泄到真人身上来
所以我不要了
有一个这样保护自己的弟弟
只当姐姐都已经很幸福了:)

生日快乐我的小英雄,和恭喜你拿4颗苹果
等你泰国演出回来就带你去选你的尤克里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