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有梦不敢飞的翅膀

又来很久没有写部落咯~

虽然这个时间我应该去睡觉的

新年的假期很短,在下年初四就开工了,很累
新年前因为工作量突然增多,责任也变得很大
以为年三十晚完工以后就可以好好休息做自己想做的事
谁知年初三天还没亮就要起床出发回家(抱歉了我的爱人)
年初四赖床的梦也破灭了,一开工又做到半夜
可能这样吧,心有点累,比较有感触
决定今天的熬夜除了工作还要留给我的部落

这个新年回妈妈家乡难得有机会跟其中一个表妹聊天
谈到关于她要存钱读新加坡大学的事情
扣除政府赞助的70%学费(新加坡公民真好命)
她还需要几十千新币,还没算上吃住的费用
因为不想辛苦爸爸还要工作供她读书,她决定自己打工赚钱一年后再回去读

虽然我无法认同她对大马文凭的看法
而且同样的科目在大马读,加上大马贷学金
以她的成绩,搞不好读完后拿个1st class,毕业后完全不用还
出来一样可以到新加坡工作,而且她有PR,又1st class
薪水肯定可观

但她追求自己的目标那份坚持和勇气是很令人羡慕的
也是这么多年来我不敢去拥有的

有时我真的很羡慕
那些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然后很努力去实现的人
或者还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却不嫌辛苦地先往高难度挑战的人

“每个人都有梦” 这句话很容易说,也很容易接下一句
问题是接了下句后,是不是就此画上了句号?


说完严肃的问题,来点轻松的
其实我对这次新年假期真的有一个to-do list的
1. 买斋肉干来吃
2. 睡到12点才起床
3. 吃很多很多的巧克力
4. 练半天的小提琴
5. 去新加坡跟爱人的姐姐拜年和探望她的宝宝
6. 到新加坡赌场赢钱(是一定要赢钱)
7. 找留在JB的朋友喝茶
8. 看电影
9. 躲在家从早上煲带煲到凌晨,不看完我一直很想看的连续剧绝不睡觉
10. 扮美美
11. 买了的指甲油一定要涂

有去做的事项有: 3,5,6,7,8,10
成功的事项有:5

是滴,送了150元新币给林梧桐的儿子(圣淘沙也是他的)
样貌身材也是没办法的事
平时不化妆,一化变鬼妆
新衣没两件也就算了,偏偏穿什么都好
最抢眼的总是肚腩
杯具啊....


梦想飞不起,to-do-list做得起吧?
元宵节之前都还算是新年啊~去吧我的神奇宝贝,完成这些任务去~!
(至于第6项就免了吧)

3 条评论:

  1. 有点担心你,任何事情都尽量让自己往好的那方便去想不要钻牛角尖。好好照顾自己,需要找人发泄可以call我,随时都可以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