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一 家 人

我想我没有需要再找借口
借口只是一个让自己逃避成长的最佳方法

是的,心里有很多的委屈
为何别人眼里的我总是看起来很幸福?
我自个儿却觉得很委屈很孤独?

脑子里都是曾经,未来呢?
我越来越看不清,当初的那些未来
已经离我很远很远...

很搞笑对吗?都25岁人了
还搞不清楚自己要什么,需要做什么
虽然世界上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人
但心里的无奈和痛苦是无法找人代替的

我很痛苦
活在不是自己要的生活
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
赚自己不想赚的钱
跟自己不喜欢的人生活在一起,得空还要捧一捧他大脚以减少战争爆发次数
最痛苦的还不是这些事
而是身边的人以为我是外国月亮
“这样你还不幸福啊?”
从我每天睡醒睁开眼睛一直到晚上睡觉前
都会有不同的人用不同的形式来提醒我这一点

曾经我以为到一个远远的地方去旅行休息
就可以得到解放
其实问题只是暂时给你休息一下
回来再继续和你切磋

今天是发生了一些事情
我错了,却不愿意去承认错
小小的雪球加上一年多来的隐形大雪球
终于在一个小小的导火线上陆续爆发

心很伤,因为那是一家人
心很恨,恨不得那个小气的哥哥死掉,或者我死掉,那就不用再对着他,战争就结束了
心很酸,因为最心痛的,其实还是自己的父母

我其实有点后悔当时没有忍让一下
后悔为何情绪要爆发
后悔情绪爆发后要做一些愚蠢的事情和说愚蠢的话

奇怪的是,在这些情绪爆发后引来的后果
我莫名地得到解脱
紧张纠结之外,平日紧绷的心情瞬间松开来
好像心里被铁链锁着很久突然被解开一样

我才知道,平凡的工作虽然会累,工作也沉闷
我却累得很快乐
如今就算工作有时很轻松
我却没有快乐过
这一年里,我随时都备战死鸡撑饭盖
以为会换取一些心灵空间
而其实只是把问题撑大,心里的污点也越撑越大
最后变成一颗嫉妒的心,
连打开肥簿欣赏别人的美好
都变成一双只会憎恨的眼睛

说到这里,我并不是想带出自己有什么委屈
或是这一份工作有多么的不好

我只希望可以提醒自己
不要再把同样的缺点带入下一个环境中
不然其实去到那里都是一样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