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存在感

曾几何时,我也像大部分的女孩一样
穿着秀丽裙子,或热辣的短裤背心
仗着自己天生柔顺带棕色的长发
踩着比颈项还高的鞋子
在购物天堂里选购新的指甲油
那种就算没有身材却还不可一世的模样
比任何女孩都还骄傲
还真不晓得从前的自信是哪里来的

妈妈总怪我上了大学,住在宿舍没人管教
我变得越来越邋遢
毕业回到城市后
好不容易才改掉一进餐厅就脱鞋盘坐在椅子上的坏习惯
但是衣着、打扮,和保养
甚至三餐和作息时间
似乎不但没有改变,还变本加厉
俗称不自爱,或者宅

我多想找回这份不可一世的自信心,碎片也好
至少什么时候走在街上,或者在朋友的聚会中
都不会觉得自己像过街老鼠一样
我更想把这一切都如妈妈所说的一样:住在宿舍所以变得邋遢了
来解释衣柜里一件件曾经漂亮的裙子,如何慢慢泛黄变成历史文物

感谢我的爱人在我大学最后一个学期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他让毕业后的我有了穿上裙子出门的理由
到目前为止妈妈平均每个月有一至三次看我打扮出门

感谢他包容我的一切无论好坏
接受我的每一面,包括我那间像堆填区的房间
就算上一秒我多么地神经质,
下一秒他依然想着要带着我去哪里走走玩玩..

哈哈不要误会,我还没有恨嫁
只是找到了一个除了我父母之外
让我重拾存在感的人

短期内我依然会安分地活在自己灰灰的世界里
加上这位可爱的傻傻恋人,在我的谷底替我种了一些小花
在我灰灰的天空画了几颗星星点缀一下
所以我也没有强迫自己要尽快爬出这个谷底
但我相信有一天,我会走出来和他说:hi

无论以后我们的结局是步入婚姻还是各自精彩
我不会忘记这看透我每一面却还爱着我的人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