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Are you guilty?

我必须承认,我不是气质女生
也扮不出来

就算让我安静地坐在优雅舒适的咖啡厅像现在
跟大伙儿一样,桌子上也有一杯星巴克
我也不是那个身穿白色短裤裙,脚踏蓝色帆布鞋
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披在肩膀上
对着手机看看微笑,不时看看窗外的气质女孩
(是的,这样的气质女孩就在我斜对面的座位,本人没有那么强的想象力)

同一家咖啡厅里,
气质女孩斜对面坐着的,
叉着拖鞋,挂着两色短发,长黑裤配猴子运动衫
好像刚睡醒起来找报纸看的摸样
还要绑起那束鸡毛头,免得妨碍打字

很无奈地这是我。

我必须承认,我不是个大方的人
不与人深交,也不愿去帮助身边人太多
一分一毫都计较得很清楚
就算起初认识表面看起来不怎么样
日子久了就会看见我的斤斤计较和比豆腐还小的气量

我必须承认,我内心的狭窄和顽固
已经成为一围墙,把自己堵死在里头
自卑和嫉妒心的作祟,失去围墙后的无力感
我失去了面对自己缺点去改过的勇气
只是一直在逃避
以为可以逃到去属于自己的王国
而其实只是把仅剩的生路一一围死起来
结果惹了朋友,火了亲人
最后可能爱人也会慢慢离我远去

不是吗?如果我再这样下去的话
再找不到自己的问题的话
再不去纠正自己
面对自己的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